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东西协作添新翼 助力乡村再振兴

2022-09-02 16:57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近日,柯城·北川工商联(商会)东西部协作联络站在成都揭牌,至此北川在成都又多了一个商务形象展示的活动基地。此次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工商联与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工商联再次深化战略合作内容,拓宽东西部协作平台,将借力柯城商会在全国的10个联络站点,进一步加快北川对外开放的步伐,为“北川产”、“北川造”的产品走出去提供更多的路子。

自2018年两地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以来,双方工商联紧密合作,形成共商共研机制,取得一系列成果。在联村帮扶方面,通过本系统先后促成45家柯城民企帮扶32个北川困难村,柯城商会捐赠各类资金80余万元,协助联系村完善巩固产业基地8个,修补恢复村干道路22.7公里,解决群众具体困难13个。在促企发展方面,双方商会或企业间交流每年都保持在4次以上,大力推动消费扶贫战略落地落实,组织北川企业赴柯城参加农特产品品鉴会、衢州年货节等活动。在柯城建立“北川农特产品展示体验馆”,展示展销200余种北川农特产品,为北川产品走出去提供了更多机会。在光彩事业方面,利用商会捐赠资金打造了“爱心多媒体阅览室”,和“柯城爱心产品展销专柜”,点亮了167个中小学生的“微心愿”。

下一步,两地工商联将紧密搭建互动平台,持续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深化合作,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共同提升两地发展水平,为巩固两地东西部协作成效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绵阳市北川县工商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