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江油市政协主席唐传凤调研指导江油市工商联工作

2022-01-07 12:50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1月6日,江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传凤前往市工商联,就近期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唐传凤首先实地参观了工商联“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并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机关办公环境和党建阵地建设,对工商联目前焕然一新、功能齐全的办公场地和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与了好评。

随后,唐传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工商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在听取了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克勇关于换届筹备工作的汇报后,唐传凤对工商联换届工作的组织程序、人员选拔等方面进行了耐心指导,并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工商联一定要结合江油实际、统筹兼顾、精心组织、严格审核,确保将一批有学识、有担当、有能力、热心工商联事业的民营经济人士充实到工商联、总商会班子,顺利实现领导班子新老交替、政治交接。

唐传凤指出,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基本特征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市工商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民营经济人士政治引领、人才培育、参政议政、光彩事业、脱贫攻坚、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工商联要继续弘扬优良作风,再创佳绩。

唐传凤强调,在工商联即将换届的关键时期,工商联党组要充分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形成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要密切同民营经济人士的联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入了解他们的意愿和诉求,向党和政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要加强对年轻二代企业家的培养,帮助其提高议政建言水平,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在人员选拔审核方面,要按照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标准,做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推荐和管理工作。

唐传凤主席强调,希望工商联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征程和挑战,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彰显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的综合优势,与民营企业做到团结联系更加紧密、服务支持更接地气、教育引导更有实效,以实干实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建全国百强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江油市工商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