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江油市工商联切实推动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2021-08-12 16:51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工商联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一是以开展两地民营企业交流合作为契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深入考察和交流合作的基础上,与重庆市北碚区、大渡口区等3家工商联(商会)建成友好商会,召开了产业合作投资推介会,达成投资合作意向2个。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融入“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走访调研涪城、游仙等工商联3次,学习先进理念,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重大战略。

二是以弘扬企业家精神为重点,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召开了2次轮值主席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提高政治素养和大局意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和专题党课报告会3次,推动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

三是以推动企业创新和“人才兴企”战略为引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组织企业人才参加博览会、培训会等重大活动4次,举办“民企大讲堂”专题讲座1次,提升思维能力;组织到崇州等地外出考察3次,拓宽企业人才事业,提升综合素质。

四是以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载体,不断提升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驰援河南抗洪救灾募捐号召,组织工商联执委企业及直属商会捐资捐物490余万元,展现了我市非公制经济人士富而思进、扶危济困的光彩精神。

五是以制度机制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工商联及商会改革发展。积极走访调研大堰、龙凤、武都等乡镇6次,发展乡镇基层商会1家,努力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而奋斗。

                                   江油市工商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