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聚智双城 聚力涪城

2020-07-21 16:29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涪城区政府与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座谈交流

717日,涪城区人民政府与绵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在科技智谷服务中心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易显云,区委副书记、区长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赵越主持会议,副区长陈洪芳参加会议并介绍涪城区经济发展相关情况。

会上,与会绵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涪城区民营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就涪城如何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融入区域发展大局逐一提出意见和建议。

易显云在讲话中说,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国家重大战略,是川渝两地发展的重大利好,也是共同担当的责任和使命。涪城作为绵阳的主城区、核心区,有条件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他强调,要观大势、融大局,紧紧抓住各级政策叠加机遇,深度挖掘争取政策红利,着力深化改革提升服务,创新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支持政策,下大力气打造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要强合作、促共赢,立足本区域产业发展基础和资源禀赋优势,深化两地优势产业对接合作,进一步拓展产业链,通过延链、强链、补链等手段,打造优势产业集群。要唱主角、站主台,希望各与会企业代表争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在项目投资上唱主角,在产业发展上唱主角,在交流合作上唱主角,积极融入参与、主动对接国家发展规划,找准企业发展着力点和切入点,将企业战略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发展。

邓辉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绵阳市青企联、涪城区企业联合会以及工商联长期以来对涪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指导表示衷心感谢。邓辉希望在座的青年企业家薪火相传事业接力再启航,绵阳的老一辈民营企业家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作为老一辈企业家的继承者、绵阳发展的希望,在座的年轻企业家有思想、有见识、有情怀、有激情,颇具创新观念、开阔视野、奋斗精神及责任担当,是我们新时代破浪前行的强引擎。把握时势青春奋斗再出彩,要充分认识中央、省、市对支持民营企业的重视程度,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国科技城建设机遇,整合各类企业资源,抱团发展,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参与国际竞争能力。精准聚焦合作共赢再图强,涪城区作为绵阳中国科技城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投资环境好、产业生态好、资源富集、政务服务优,在联动发展、深化合作上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具备区域融合发展的能力。邓辉热忱欢迎各企业家投资涪城、建设涪城。涪城区将畅通对接渠道、搭好交流平台、做好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水平,认真兑现产业培育、招商引资等政策,为企业发展、项目落地提供有热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全周期三度服务,在涪城科学发展、领先发展,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潮中与大家共谋合作、共赢未来。

邓辉建议市青企联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两中心两地建设,聚焦科技创新产业,整合各类资金、人才资源,健全市青企联与涪城区民营企业联合会、工商联的联动机制,结合自身实际和优势,共建一支基金、一个平台、一批项目,凝聚起最广泛、最深厚的建设力量,一起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打造涪城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来源:绵阳市涪城区工商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