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义剪新形象 脱贫展新颜

2020-07-20 13:38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北川羌族自治县工商联到新埔村开展“义剪”“送洁具”以及“以购代扶”活动

 

7月15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工商联组织部分执委企业到联系帮扶村禹里镇新埔村开展扶贫帮困活动,本次活动包括执委企业顶琦美业“为民义剪”、县总商会“送洁具”以及联系帮扶企业“以购代扶”系列内容。

在新埔2组蒋家大院,顶琦美业4名专业理发师为36名村民提供了义剪服务。理发师们的娴熟技艺和热情服务获得村民的一致好评,贫困户蒋和明理完发后对着镜子笑得合不拢嘴:“平时到镇上去理个发都要十多块钱,今天在村上免费理发,钱省了不说,人也精神了,理发师的手艺好,我很满意。”

在举行“义剪”的同时,县工商联为全村141户村民送上洗洁精、洗衣粉、香皂等清洁用具,并引导村民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展现良好形象。同时,执委企业禹珍实业、沃农生态等企业负责人到贫困户家中查看了“扶贫猪仔”生长情况,并为他们进行养殖技术指导;现场收购群众蜂蜜、土鸡、鸡蛋和土豆等农副特产共计13850元,落实“以购代扶”政策,让居家群众产品变为现钱,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问题的同时促进群众增收。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关心下,县工商联配合村两委工作,通过政策支持、企业帮扶等方式,新埔村投入扶贫资金600余万元,有序实施了村组道路硬化、人蓄饮水工程、通信光纤入户以及农户“两改一建一入”和生居环境提升等项目,村民生产生活方面得到有效改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更要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县工商联旨在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展现新埔村脱贫后的崭新面貌。

 

为切实改善贫困户居住(来源:绵阳市北川县工商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