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履职尽责巩固脱贫成效 精准施策促推乡村振兴

—— 北川非公经济人士献爱献力助推困难农户持续增收

2020-05-12 16:07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58日,在北川通泉镇光明村委会,北川县委办和县工商联组织开展了“扶贫猪仔进农户 民企联村促发展--2020年度第三批猪仔发放活动。本次活动,北川恒泰矿业携手禹珍公司向通泉镇贫困户赠送川藏黑猪仔10头,过渡饲料10包。据统计,20203月以来,为支持贫困户发展养殖产业,禹珍实业公司联合县内爱心民企先后在全县3个乡镇5个村发放扶贫猪仔60头,饲料6000斤,帮助困难户节约养殖成本近10万元。

近年以来,北川民营企业家积极践行光彩事业,坚持行善献爱,努力回馈社会。2020年防疫期间,全县各非公经济人士踊跃捐款捐物,全力配合政府打好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防控形势日趋稳定情况下,县内民企已稳步实现复工复产,各民企积极主动吸纳本地就业以及支持居家发展产业等形式降低疫情对群众就业务工和产业收入的影响,全力做好了贫困户就业增收的帮扶工作。其中,非公经济的代表委员更是充分发挥出来脊柱骨干作用,起到了头雁带动效应。

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工商联副主席、安福魔芋总经理赵曦公司今年新增本地用工30余人,其中贫困户8人;县人大常委、工商联副会长、恒泰矿业董事长祁小强携手禹珍公司大力支持本地农户发展生猪养殖,同时聘请企业所在村6名贫困户从事矿山公路清扫工作;县人大代表、工商联副主席、建诚木业总经理席春晖公司目前正在筹备新项目,预计下半年将新增用工30人,新增本地就业20人以上;市政协委员、县工商联副主席王华祁已签约农户代养生猪200余头,同时正在筹建小坝片区生猪养殖场;县人大代表、工商联副主席、羌山雀舌董事长高飞和县政协委员、工商联副主席、禹露茶业董事长冯涛今年均提高了茶业收购价,并在采茶期聘请众多贫困户从事采茶制茶等等。

无私帮扶困难群众、竭诚传递社会温暖、积极献力经济发展,北川民企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下民企的担当和使命,用担当使命助推新形势下北川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工商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