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江油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赴双河镇玉清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2020-04-23 16:43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2020年是我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江油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巩固精准扶贫成果,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不断加强对贫困户的联系帮扶力度,切实改进玉清村贫困现状。4月23日,江油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万承金,党组成员、副主席黄耀、邓伟,商会秘书长付谦带领我市爱心民营企业家林岚、朱勇、陈斌、罗军、帅宇一行,赴双河镇政府开展精准扶贫捐赠活动。

会上,工商联(总商会)一行认真听取了第一书记韩强关于玉清村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关汇报。双河镇党委书记敬儆、镇长邱川指出了当前玉清村精准扶贫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存在问题,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座爱心企业家纷纷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提出了农产品收购、解决劳动力就业、基础设施捐建等有效措施,为实现玉清村农民增收,共谋脱贫发展之路,实现村企互惠双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工商联党组书记万承金表示,集中力量脱贫攻坚是推动我市民生改善、共享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工商联将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家的使命感、责任感,团结带领非公有制经济力量参与扶贫,推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同时,玉清村也要牢牢把握区域调整机遇,着力构建精准扶贫的长效机制,把农村劳动力组织起来,把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起来,以产业发展为支撑,努力实现企业农业项目合作与开发。接着,双方举行了精准扶贫捐赠仪式,工商联(总商会)5名爱心企业家共捐赠资金3万元,用于玉清村产业发展、贫困户生活改善、新村建设等。

    随后,工商联机关各帮扶责任人分别深入玉清村帮扶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了他们的家庭种养殖产业,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问题困难等,严格核对了贫困户收入等信息,还向他们宣传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坚定信心信念,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指引下,积极发展生产,不断增加收入,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绵阳江油市工商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