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村委会变集市

——安州区工商联参加三合村扶贫赶集日

2020-04-03 16:44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4月2日,安州区雎水镇三合村村委会一早就打破了往日的宁静,百姓早早的就来到了村委会,带来了新鲜的蔬菜,活蹦乱跳的鸡鸭,正宗的土鸡蛋、纯正的野生刺龙苞……,各式各样的土特产整整齐齐的摆在三合村村委会广场上,遥远看去,这哪里是村委会分明就是一个热闹非凡的菜市场。原来,为帮助百姓促销农产品,助力扶贫攻坚,三合村今天在村委会组织扶贫赶集日。

早上九点左右,随着区工商联等帮扶责任人陆陆续续的到来,这个本就热闹的“集市”更是一下砸开了锅。“这个椿芽我要3支”“我要两只鸡”“我买3斤竹笋”……,只见每名帮扶责任人都是大包小包的往车上提,售卖的百姓更是忙的应接不暇。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原本满满当当的农产品就被抢购一空,交易额足足达到了5000多元。事后,三合村第一书记赵磊表示,“之所以会有百姓农产品被“疯抢”的情形,主要还是因为三合村农产品够接“地气”,三合村百姓今天售卖的农产品,蔬菜几乎都没有打过农药,鸡鸭都没喂过饲料,野菜也全都是百姓前一天到大山深处采摘的。这种完全绿色无污染的农产品,在现如今的市场上几乎见不到。”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也表示,“这种赶集日既能够帮助百姓销售农产品增收助力百姓增收脱贫,又能够让我们吃到绿色健康的农产品,今后一定要多开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