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调研组赴绵调研

2016-04-26 10:41
字体:【    】 打印



    21日至22日,中国光彩会副秘书长、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主任余敏安率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调研组到绵,开展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专题调研和督导。调研组一行深入三台双乐乡王家堰村、北川安昌镇金龟村实地调研。22日上午在绵阳举行了座谈会,听取了四川省工商联、绵阳市、三台县和北川羌族自治县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全面的了解了我市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市精准扶贫行动开展成效和企业帮村过程中,如何发挥驻村工作组和第一书记作用的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省工商联副主席袁明,市委副秘书长田丛荣、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文京等陪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丁山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充分肯定我市2006年以来开展“百企联百村”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指出,要充分认清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伟大事业的重要意义;“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是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弘扬光彩精神、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平台。

    调研组同时强调,省市县各级都要成立“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相互协调、共同推进;帮扶对象要精准,是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户,动员企业参与行动时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不强迫、不摊派;脱贫攻坚的责任主体是党委政府,我们要突出“帮”,而不是“包”,不是帮其脱贫而是要和党委政府同向同行,通过民营企业的参与,加快贫困村和贫困户的脱贫进程;要充分调动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为企业帮扶行动做好相关保障工作;行动中,县级工商联是重点,各级都要建立帮扶台账,及时反馈行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帮扶成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