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北川羌族自治县工商联召开三届五次执委会暨“民企联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仪式

2015-12-11 15:08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确保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12月10号,北川羌族自治县工商联在县公安局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三届五次执委会暨“民企联村”精准扶贫启动仪式。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胡覃,县人大副主任周甫,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詹勇为出席了会议,县工商联三届执委,参与民企联村精准扶贫的企业,乡镇商会、行业商会会长,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部、扶贫局、财政局、科经商局、统战部及群团等部门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选举副县长詹勇同志兼任县工商联(民间商会)主席(会长),举行了“民企联村“精准扶贫启动仪式”。

    会上,县工商联宣布了“民企联村精准扶贫方案”,县扶贫开发局、工商联、组织部等部门就民企精准扶贫工作在会上作了发言,中羌药商会、神侬农业发展公司等三家参与精准扶贫行动的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詹勇为强调在我县扶贫开发事业中,民营企业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并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天,我县组织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精准扶贫行动,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和鼓励支持非公有制企业自愿采取多种方式参与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打赢北川扶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动员全县70家民营企业参与,帮助70个以上贫困村,10000户贫困户、35000个贫困人口加快脱贫进程,实现脱贫致富目标。县人大副主任周甫表示,县人大要认真督促乡镇及有关部门,积极为民企精准扶贫行动服好务,从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以大力倾斜。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胡覃对工商联的工作作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工商联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率先组织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是对北川扶贫工作的巨大推动,是民营企业参与“文旅发展引领区、精品农业示范区”的有效途径。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民企联村”精准扶贫行动的重要意义,强化领导督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尊重市场规律,遵循市场原则,做到产业投资与公益事业相结合,企业经营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各乡镇要充分利用资源丰富和劳动力富集的优势,主动参与服务企业发展,引导群众解放思想、转变生产方式、提高劳动技能,不断改善生活质量。力争在2020年前实现全县贫困人员全部脱贫。

     “民企联村”精准扶贫行动是以民营企业为帮扶方,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村为帮扶对象,以结对帮扶、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通过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劳务扶贫、智力扶贫、捐赠扶贫、党建扶贫等多种形式实现“五个一”帮扶目标,加快全县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