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三台县工商联精准扶贫出实招搭建平台推广山桐种植项目

2015-12-04 10:59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落实精准扶贫、社会扶贫工作要求,县工商联经过前期联系沟通,12月2日,四川省优达山桐种业公司副总经理王兵到县工商联机关推介山桐项目。县工商联、县扶贫办、县产业办相关负责同志和团县委、县农能办驻村第一支部书记参加推介会。

    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映州在情况介绍中指出,种植山桐子这个项目,是我县“民企入台”、农业强县恳谈会引进的一个优势项目,也是省工商联牵线发展的一个项目,目前在巴中通江县发展已见成效。作为工商联,我们愿意为镇村和企业搭建合作发展的平台,共同为产业扶贫、脱贫致富献计出力。

    推介会上,首先播放了山桐种植项目的宣传片。山桐子,又称水冬瓜、油葡萄,主要分布于中国,树干通直,材质光滑细腻,经久耐用,产果量高、出油多,全果含油率为32%-38 % ,亚油酸含量达60 %-80%,被誉为“树上油库”,单株挂果达20至30公斤,人工栽培山桐子,4年左右开始挂果,15年后单株产果量可达50公斤以上,最大单株产果量可达200公斤。每亩产量可以达到1000—3000公斤,甚至更高。种植1亩山桐子相当于种植3-5亩油菜,山桐子盛产期长达50年以上,真正的一次性投资,长期受益。

    王兵副总介绍了山桐子的生长习性、种植前景、栽培技术、主要价值和收益,强调了该公司的经营理念、发展方向和目标。

县扶贫办、县产业办、驻村第一书记等负责同志就合作模式、产量、价格、栽培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咨询。

(来源:三台县工商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