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关于设立绵阳“企业家日”的建议

2021-08-12 16:42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首次以专门文件的形式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近年来,我市企业家以简朴务实、艰苦奋斗的作风,敢为人先、敢闯敢冒的精神和非凡的勇气与魄力,不断做活市场经济,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家成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实践者,企业家应得到全社会的理解、尊重与关爱。

 为此,建议:

 一是通过社会公开征询等方式,选定一个恰当的日子作为绵阳市“企业家日”,让尊重和弘扬企业家精神成为全社会共识,使更多的人关心、关爱企业家,让企业家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指数,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不断激发企业家创新活力。

 二是在每年的“企业家日”可通过优秀企业家座谈、评选、表彰、宣传等形式展示优秀企业家形象,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凝聚创新创业正能量,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建立企业家与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对话交流机制,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提供支撑;同时,将市直有关部门、各地区建立企业家“满意度”评价体系情况作为营商环境评价的重要依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