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全国工商联调研组来绵调研张勇先进事迹

2014-06-24 19:02
字体:【    】 打印

 

 

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副部长、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尚康在调研张勇事迹座谈会上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苗平在全联调研张勇事迹座谈会上讲话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易显云同志在全联调研组调研张勇事迹座谈会上讲话

市工商联副主席罗彬在全联张勇事迹调研座谈会上回忆张勇同志大力支持发展基层工商联工作的事迹


    6月22—23日,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副部长、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尚康带领全国工商联调研组一行来绵,就四川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民营企业家、原游仙区魏城镇铁炉村村支书张勇先进事迹展开调研。

    6月22日,调研组一行与市工商联、游仙区相关部门,张勇同志生前开办的公司合伙人、职工代表等相关人士进行了座谈。随后,来到游仙区魏城镇铁炉村,走访了张伦群、王学元等村民,看望了张勇同志的父亲和妻子,并在铁炉村村委会组织召开座谈会。当看到全村道路仅有张勇自家门口的一段土坯路没有修;为了不占用村里土地,把红薯厂搬到自己家中;听到数十名村民自发前来,争先恐后讲述张勇同志的点点滴滴……调研组一行真切感受到了张勇同志倾其所有建设家乡、引领百姓致富的鲜活事迹。

全联调研组调研张勇事迹座谈会与各界代表座谈

全联张勇事迹调研组在铁炉村与村民代表座谈张勇事迹

全联张勇事迹调研组组长王尚康深入铁炉村与村民亲切交谈

全联张勇事迹调研组深入到铁炉村群众中认真倾听村民介绍张勇同志的先进事迹

全联张勇事迹调研组与张勇同志亲属和部分村民代表合影

    座谈会上,王尚康说,张勇同志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了企业家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深厚情谊,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说服力,是企业家们的楷模。王尚康希望,各级各部门和工商联在宣传弘扬张勇精神的同时,要继续加强铁炉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后续支持力度。同时,他们将把此次前来的所见、所闻、所感带回去,让更多的企业家知晓、学习张勇同志的先进事迹,持续关注铁炉村的发展。

    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张锦明会见了全国工商联调研组一行,并就进一步做好张勇先进事迹宣传工作,与调研组组长、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副部长、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尚康进行了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苗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易显云参加会见。

    会见中,张锦明说,张勇是我市优秀的民营企业家,也是非公经济领域的典型代表,张勇生前的突出表现和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我市民营经济人士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中具有的良好素质,具有非常强的代表性。张锦明希望调研组深入挖掘张勇先进事迹,并作为全国工商联的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大力弘扬不图名利、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时代精神,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家学习张勇精神,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共建和谐小康社会。

    王尚康说,作为一个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张勇情系群众,热爱家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精神令人非常感动,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说服力,感谢绵阳培养出了这么杰出的优秀代表。王尚康表示,调研组将本着负责任的态度,认真深入挖掘张勇事迹和精神,全国工商联也将充分发挥民间商会具有的广泛代表性等优势,大力宣传张勇先进事迹,让更多的民营企业人士学习张勇精神,饮水思源,勇担重任,积极回报社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