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中小微企业要靠技术创新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一行赴绵调研

2014-06-05 15:42
字体:【    】 打印

   4月11日至12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率全国工商联调研组来绵,调研绵阳市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发展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光金,市委副书记吴群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易显云等陪同调研。

   谢经荣一行先后深入北川天讯新材料公司、北川巴拿恰商业步行街、科技城军民融合创新驱动核心示范园、高新区岷山机电园、三阳公司、灵通电讯、科技城创新中心一期、龙兴科技等企业调研,实地察看我市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现状,了解企业在开展技术创新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加快全国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步伐积累更多宝贵经验。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11家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发展阶段的参会企业就“加强技术创新工作”的意见建议和科技城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调研组表示,绵阳要将中小企业创新作为科技城创新驱动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发挥市场配置创新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加强政策落实,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政府资金帮扶的准确性,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企业家要发挥创新精神,逐步完善企业内部创新机制,让创新要素开花结果。要充分发挥商会等社团组织的作用,为企业提供科技配套服务,为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出贡献。

   吴群刚汇报了科技城建设发展情况,特别是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创新创业的做法和经验。他说,绵阳将着力打造政策支撑、创新创业、产业承载和交易展示“四个平台”。希望全国工商联和省工商联一如既往支持科技城建设和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浏览次数: